多级离心泵知识

增加耐腐蚀化工泵防腐蚀能力的方法

日期:2021-02-23 08:27:29
       化工泵在工业生产中使用最普遍的一种泵型,其中应用得最多的还是在化工行业,现如今的耐腐蚀化工泵几乎无处不在,对现代生产来说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目前主流的化工泵在设计时考虑到它的特殊性,一般是采用化学性质不活跃的金属材料或氟塑料F46,因为普通的金属像铁、铜等本身的性质相对活跃,也很容易发生腐蚀,温度、湿度、空气等外部环境都会直接导致金属发生腐蚀现象,因此耐腐蚀化工泵常用的材料有不锈钢和氟塑料这两种。
不锈钢多级化工泵
不锈钢多级化工泵

增强耐腐蚀化工泵的防腐蚀能力的具体方法建议
       由于工业生产的过程中会产生很多易挥发的物性,就像大家熟知的硫化物(可以飘散到空气中形成酸雨)、二氧化碳(使气温升高)、氢氧化物等等,这些物质会严重污染环境,,另外还有一些工业粉尘等,它们都是腐蚀性很强的物质。我们要明白,腐蚀的本质和原理,就是金属元素在失去电子后,形成离子的一个氧化过程,一般有氧气、湿度较大的环境下,腐蚀会加速。电化学腐蚀与工业大气腐蚀的首要区别在于它们所处的环境不同。
化工泵的耐腐蚀能力与化工泵的制造材料是密切相关的,在选用化工原料时,应围绕腐蚀现象发生的可能的各种情况和条件,合理分析会产生的化学反应后,再进行合理的选材。
 
氟塑料化工泵
氟塑料化工泵
       
       在选材时要重点考虑介质的化学性质、使用的环境因素、运转时的压力等,根据化工原料的要求,对装备的结构和型号进行设计。针对化工泵在生产运行过程中对生产环境的要求及应力的特点,在进行化工泵结构设计时应该考虑以下几个方面的因素:第一,化工泵的结构设计一定要建立在符合化工生产的要求上来进行;第二,设计化工泵时一定要考虑泵的运行流畅性和稳定性,防止具有耐蚀性能的介质停止工作后停留在泵腔里加剧化工泵的腐蚀;第三,热蒸气产生的负荷不均匀地分配在化学泵泵腔里,蒸汽凝结和腐蚀产物积累;最后,应注意保护设备不受交变应力的影响,防止疲劳腐蚀。
版权所有:/baike/zhishi/2021-02-23/1198.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temp.ke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