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离心泵知识

多级离心泵口环的检修方法与步骤

日期:2021-02-19 11:13:49
       多级离心泵运行时,由于自然磨损、介质中含有固体颗粒、叶轮晃动等原因,导致多级多级离心泵叶轮与密封环之间的叶轮口环径向间隙增大,或出现密封环破裂、无法密封的现象,造成多级离心泵的大量回流,降低多级离心泵的实际流量,所以口环间隙十分重要,接下来长沙中联泵业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下多级离心泵口环的检修方法与步骤,供您参考。
多级离心泵

       维修叶轮口环时,应先检查密封环是否完好,再进行径向间隙测量。通常使用游标卡尺或千分尺(最好是千分尺)来测量密封环的内径和叶轮口环的外径,这两种方法之间的差别就是径向间隙(半径方向上的间隙应为一半)。为保证测量精度,应在几个方向后,再求平均值,以免密封环失真,造成测量数据偏大或偏小。
如果径向间隙超过规定值,则通常采用更换修理方法。对挂有乌金铜口环来说,当间隙磨损较大时,只需重新挂乌金,不需要更换新口环。在原乌金无脱落、磨损量 较小的情况下,可采用补焊方法进行修补。焊接操作步骤如下:
(1)从口环上刷去污物;
(2)用5%盐酸进行清洗;
(3)放入温度90℃、浓度10%的烧碱中浸洗10分钟,然后取出放入90℃清水中清洗;
(4)补焊乌金,方法为:将口环预热至100℃左右,用气焊将原来在口环上的乌金熔化,然后用与原来乌金同牌号的乌金制作的焊条,在顺口环周围或纵长方向进行焊接(不得重复焊接)。焊缝完成后,可进行机械加工,以达到所需尺寸。若乌金磨损过大或脱落过多,则应重新浇铸。
       新口环安装好后,应检查其径向间隙与叶轮是否一致,同时检查两者之间是否有摩擦。做法是将红铅粉涂抹在叶轮口部的外圈上,然后转动转子,若红铅粉沾染在口环上,则必须返修。


 
版权所有:/baike/zhishi/2021-02-19/1197.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temp.ke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