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离心泵知识

多级锅炉给水泵的暖泵步骤介绍

日期:2021-03-01 10:42:27
       由于多级锅炉给水泵的机组容量都是在慢慢增加来适应产能需求,所以暖泵已经成为锅炉给水泵启动前的重要程序之一。多级锅炉给水泵的转动部与静动部之间的间隙比较小。在冷态和热态条件下,当输送介质与机壳温度的温差大于30℃时,就必须进行暖泵。如暖泵不足,则有发热、降温现象,上膨胀,下膨胀较少,“猫拱倒”。这样,给水泵一旦启动,就有可能造成动、静部的严重磨损,从而破坏转子的动平衡精度,不可避免地使泵产生振动,缩短运行时间。轴密封寿命。暖泵是为了消除温差,使泵体各部分温度尽量向一致靠拢。
多级锅炉给水泵
 
       采用正确的多级锅炉给水泵暖泵方式,合理地控制金属温度和温度差是保证给水泵顺利启动的重要条件,接下来长沙中联泵业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多级锅炉给水泵的暖泵步骤。
暖泵的方法一般有两种,一种是正暖式(低压暖泵法),另一种则是反暖(高压暖泵法)。
       在多级锅炉给水泵的机组开始试运转或进行给水泵维修之后,通常采用温泵,即有水的温泵。水从除氧器中抽出来,通过吸入管进入泵。出口部下部排泄阀和出口管的返回管向下排水。若给水泵在热备用状态下启动,则采用反温水泵,即反向原流量。从止回阀出口出来的水通过高压管连接,暖管从下端注入泵体内,除氧器从吸管返回。为达到均匀暖泵体的目的,这两种温泵都能避免泵体下部出现死角。
       正热需要控制进水阀门,加热需要在有节流孔板的高压连接管内限制,当输送温度超过170℃时,温泵压力原则上不超过1MPa。在热水条件下,温水泵可以承受稍高于热水蒸发压力0.2MPa的压力。
       暖泵的过程一般需要1.5-2小时。运送温度超过150℃的热水时,应适当延长时间。温度较低的水泵末端,泵入口水温和泵体内任何测量点之间的最大温差应小于25℃;泵启动后,泵的升温速率应<1.5℃/min。若温度升高过快,则泵部件的热膨胀将不均匀,从而导致运动部件磨损。
       在暖泵时尤其要注意,不管哪种形式的暖泵,在温升过程中都不能使用,以免转子堵塞。

 
版权所有:/baike/zhishi/2021-03-01/1199.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temp.ke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