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离心泵知识

怎么判断多级泵是不是被气蚀破坏了?

日期:2020-12-31 10:19:56
       怎么判断多级离心泵是不是被气蚀破坏了?接下来中联小编介绍几种非常实用的多级泵气蚀诊断方法。
 
       多级离心泵的使用者一般或不能使用制造商使用的方法来判断泵是否发生气穴现象,即通过一定的压头下降来确定是否发生气穴现象。除了观察使用中的泵是否发生气蚀以外,还可以使用超声波检测,外部噪声检测和振动检测来判断是否发生气蚀。
DF型化工多级离心泵
 
第一种是观察方法。
 
       该方法是在事实观察后,根据受损表面的形状做出判断。金属表面形态与理想形态之间的差异主要是由空化,铸件孔隙,腐蚀和腐蚀引起的。金属表面上的气蚀通常是蜂窝状的。由于局部高速水锤作用,金属表面会因疲劳而损坏。因此,蜂窝孔通常与外部连通,并且大多数孔垂直于金属表面。铸件中的松散缺陷通常被深藏。有时,由于水的侵蚀,金属内部变得疏松,并且在表面上出现了孔,这可能被误认为是气蚀现象。然而,当通过机械方法连续去除表面时,金属内部仍然存在孔。在水流方向的凹槽中经常会出现侵蚀磨损痕迹,但请注意是否存在涡流。
 
第二种是噪音法。
 
       该方法简单并且不与多级离心泵体接触。噪声强度最高,因为噪声会受到环境噪声的极大影响。普通多级离心泵的气蚀已经达到很强的程度,此时耳朵已经能够通过强烈的气蚀爆震来判断气蚀。因此,多级离心泵体噪声法不适用于空化的现场监测。
 
第三种是振动法。
 
       用加速度计探头测量多级泵体振动频率的方法简单,但灵敏度低。特别适用于大型多级离心泵,多级离心泵体刚度大。由于多级离心泵体内局部气蚀引起的气泡破裂,泵体的激发响应很慢,并且有许多振动源。气体腐蚀引起的振动通常被其他振动掩盖。因此,振动法仅适合作为现场气蚀的辅助手段。
 
第四是超声波检查。
 
       超声空化测量方法简单,易于调整,不受其他环境噪声的干扰。它对空化非常敏感。因此,这是监视多级离心泵泵壳中气穴现象的理想方法。

 
版权所有:/baike/zhishi/2020-12-31/1183.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temp.ke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