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离心泵知识

减少多级离心泵气蚀损坏的方法有哪些?

日期:2021-01-03 11:35:33

多级离心泵
第一、入池
 
      多级离心泵的空化(包括其他故障)对于使用现场检查进口流型是必要且方便的。至于是否需要破碎的涡流板,主要取决于水槽中是否有流场。如果在流场的表面上有很强的涡流,则应考虑增加一块破碎的涡流板。还要注意喷嘴和入口的几何形状。如果:喷嘴和壁之间的距离合适,多级离心泵的吸入管中是否有气泡。
 
第二、进水管。
 
       除了设置入口管线以最大程度地减少管道损失(例如,尽可能少使用弯头和不必要的阀门)外,入口管线不应高于多级离心泵的入口,以防止管线中积聚气体。也可以说减小了吸气阻力,例如增加管道直径,减少管道连接,底阀,弯头,闸阀等。通过改善吸水条件来提高NPSHa值也是方便实用的。
 
第三、弹出结构。
 
       外排的原理与液体外排多级离心泵相同。高压水从多级离心泵出口进入高压水室,高压水通过环形喷嘴进入多级离心泵的吸入管路。高压水与吸水管中的水混合以交换能量。混合后的水能高于原始吸水管中的水能,以满足多级离心泵的输入气蚀余量。此外,还可以采取一些措施,例如增加增压多级离心泵,增加储气罐的气相压力,降低温度。输送介质性能好,采用双吸多级离心泵。但是,实际操作困难并且附加成本也高。
 
第四、进口天然气。
 
       尽管不能防止气蚀现象,但是可以使用气蚀现象来减少由气蚀破裂引起的对侧壁的损坏。注入的气体就像一层保护侧壁的海绵。该方法广泛用于水轮机和其他设备中,但是向多级离心泵中填充气体的方法很少控制填充气体的量。一些学者研究了水多级离心泵的气穴现象,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同时指出,水多级离心泵和水多级离心泵的气穴现象非常困难,只有在流量大的情况下,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补充空气的位置和方式是适当的。否则,会使多级离心泵的流量,扬程和效率大大降低,造成不良后果。
 
第五、使用抗气蚀材料。
 
       各种材料对气蚀的抵抗力差异很大。许多因素都会影响材料的抗剥蚀能力。通常,具有高硬度和高弹性的材料更耐剥蚀。在国外,建议将低碳铬镍合金钢用作在气蚀条件下工作的液压机械材料,以提高其抗气蚀性。在不能避免气蚀的情况下,使用抗气蚀材料也是有效的。刀片室由不锈钢制成,而不是铸钢,比铸铁和铜更有效。空化将逐渐减弱。结果表明,在我公司的多级离心泵低温加热系统运行过程中,气蚀现象非常明显,这是通过更换抗气蚀材料的过电流部分来解决或减少气蚀的最简单方法。
 
第六、叶轮的防护涂层。
 
       叶轮的涂覆方法较为普遍,非金属的涂覆方法主要包括环氧树脂,尼龙粉,聚氨酯等。另外,在流变表面焊接合金或喷涂合金方法中,还可以起到抗气蚀的作用,例如不锈钢焊条的堆焊,不锈钢板镶件和河津粉末的喷焊。与非金属涂层和合金(包括不锈钢)的几种方法相比,尽管非金属涂层很经济,但涂层经常脱落。经验应在实际施工中不断总结。一般采用合金堆焊,由用户自行实施,采用合金粉末喷涂焊接效果好但成本高,有些地方可能无法进行。有多种计算保护层的方法。例如,在多级离心泵站叶片上喷上金粉后,抗气蚀效果好,使用寿命得以延长。
 
第七、修整工具头。
 
       通过修整刀片头,可以大大减少气蚀损坏。通过减少叶片入口处的挤出量并降低叶片入口处的流速来实现该方法。所采用的方法是修整叶片头的背面和靠近叶轮的盖板。
 
       应用实例表明,需要采取几种方法来减轻多级离心泵的气蚀损坏。总之,离心多级离心泵在安装过程中,为避免产生气蚀现象,应遵循以下原则:多级离心泵的安装高度必须低于多级离心泵的允许吸入高度;吸管应短而直,且配件应尽可能少,吸管的直径不得小于吸入口的直径;半径内不应有气体积聚。总之,在离心多级离心泵运行过程中,要注意是否没有正常的噪声,观察压力表是否正常,还要检查轴承,轴封是否发热,还要注意轴密封润滑,无异常渗漏。
版权所有:/baike/zhishi/2021-01-03/1184.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temp.ke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