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离心泵知识

怎么避免多级离心泵的气蚀?

日期:2020-12-21 10:15:21
       对于扬程很高的高压泵,例如锅炉给水泵多级离心泵,正吸入压头可能会很高。在某些应用中,正吸入压头的高值高达30 m或更高。在这些情况下,可能无法提供足够的正吸入压头余量,并且可能会使用增压泵来提供正吸入压头。在采用这种昂贵的解决方案之前,应考虑所有其他选择。在标高固定且无法增加的改建,翻新或升级项目中可能就是这种情况。

 
多级离心泵


吸入管道的注意事项
       对于多级离心泵,即使排出管道在比吸入管道高得多的压力和温度差下运行,吸入管道几乎总是比排出管道更为关键和更具挑战性。吸入管的直径大于排出管的直径。而且,吸入管比排出管相对更短且更硬。泵的排放管道可以配备不同的回路和柔性装置。但是,吸入管道不是这种情况。
通常,预吸管的简单布局不足以减少多级离心泵吸嘴处的管负载并将其降低到允许极限以下。在许多情况下,吸入管道应包括一些灵活性,以注意压力损失和汽蚀余量。应考虑灵活性,并应尽量减少所需的管道长度和增加的弯头,环路等,以使压降得到控制。 

在某些情况下,可以通过在关键位置放置动装置来减少泵上管路施加的负载。止挡的确切位置由管道的配置以及喷嘴负载/管道应力分析确定。在某些情况下,包括垂直方向的挡块以限制垂直方向上的反应负荷。这是有效的,因为许多多级离心泵的吸入管路的垂直行程较长。 
吸入管道中的回路
       在某些情况下,吸入管道中可能需要一个回路以应对极端的温差。吸水管道上的这种回路只能作为最后的手段。循环的位置非常重要。人们可能会认为,由于空间和支撑结构的可用性更好,因此将环路放置在更高的高度。但是,在处理接近饱和的液体时,高海拔回路可能会引起许多操作问题。
最后,应将环路放置在吸入管道的低海拔部分(底部)。尽管这部分管道通常比较拥挤,但仍应将环路与原始弯头一起放置在底部。这种组合减少了所需的肘部数量。这减少了回路的压力损失。  

 
版权所有:/baike/zhishi/2020-12-21/1174.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temp.ke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