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离心泵知识

多级离心泵密封环磨损严重怎么办

日期:2020-12-19 10:40:30
       要解答多级离心泵密封环磨损严重怎么办?这个问题,就得先找出密封环磨损过快的原因是什么,只有找到了原因,对症下药,才能一一去除掉这些导致密封环磨损过快的因素,这样才能有效延长多级离心泵密封环的使用寿命。
多级离心泵

 
一、多级离心泵密封环磨损过快的原因
       1.多级离心泵密封环磨损过快的原因1.泵的进水水质较差;
       2.过流或过流的水龙头口与泥沙太近,或放置在泥沙中。
       3.泵装配质量较差,达不到要求。
       4.泵经常在气蚀状态下工作,增加泵的气蚀破坏程度。

二、防止多级离心泵密封环过快磨损的维护方法
      1.检查多级离心泵的进水水质,根据检查情况,采用洗井法(建议使用空压机或其它机具),设置护栏和污栅等方法,提高进水水质。保证有效降低含沙量(一般规定井水含沙量体积比不得大于0.02%)和杂物含量。
      2.提升或提升多级离心泵的龙头,进水口,使之远离泥沙。一般而言,以离井底部1米以上的距离为宜,不得小于0.5米。

      3.开启多级离心泵的泵体,检查密封环的间隙,叶轮的安装位置和安装质量,视情况进行修理、调整或更换。最终根据要求对泵进行重新装配。多级离心泵装配时,必须确保多级离心泵安装的准确性。组装机械密封时,动、静环要洗净,并在摩擦副表面涂上少量清洁的润滑油,要兼顾高、低两级,严禁磕碰。安装环套时,安装力要均匀,防止压偏,安装后要用塞尺检查,上下位置的误差不大于0.05毫米;检查环套与轴外径的配合间隙,四周均匀,每点允许误差不大于0.1毫米,安装机械密封的泵轴的径向跳动要严格控制在0.01mm以内,泵套与密封端盖组装前,仔细检查机械密封定位和安装的尺寸是不是符合要求,如果有偏差,一定要想办法进行调节,最终的效果是一定要让误差控制在0.01mm以内。
       4.密封环还有一个名字叫口封环,它是安装在多级离心泵进口壳上的一种金属环,主要目的是隔离叶轮与泵壳,避免二者之间产生过强的摩擦力导致磨蚀现象,目前通用的密封环主要是平直型和端面密封型两种。端面密封式的密封环比平直式更有利于泵的效率提升,因为端面式的回流的水是沿径向流出的,多级离心泵的进口处的一个流态可以得到一个很好的发挥。密封环间隙的大小与密封环的内径有关,通常间隙值只有1~4毫米,最大不能超过0.8毫米。
版权所有:/baike/zhishi/2020-12-19/1173.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temp.ke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