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离心泵知识

分段式多级离心泵维修拆解时需注意的事项

日期:2020-10-08 09:45:39
分段式多级离心泵维修时注意以下事项
  清楚解体时,在拆止推轴承前应利用百分表测量出平衡盘间隙并做好记录,多级泵解体时必须将各零件按原装配顺序做好记号以免回装时混乱、装错,检修前检测并记录原始数据,如泵和电机的对中数据、机械密封的压缩量、转子的轴向窜量等。拆前对各部零件的相对位置和方向要做好标记,用量具实测关键配合部位公差是否合格,测量叶轮密封环、壳体密封环、导叶密封环、级间轴套等处的间隙是否在允差范围内,磨损过大的则需要更换。检査轴承是否完好所有密封圈、密封垫最好都换新的。
回装前的准备
​​​​​​​  先测出泵轴的弯曲值,必须要小于0.02mm。测量各级叶轮的长度,使每个叶轮的长度误差小于0.1mm。测量每级叶轮两端轮毂处与轴线的垂直度误差,要小于0.01mm将各级叶轮依次装在轴上预装一次編好号定好位。在平台上用Ⅴ型铁架起测量出各级叶轮径向的跳动量和轴向跳动量,然后对组装好的转子做动平衡试验使之符合使用要求。测量岀各级叶轮与出、入口口环的间隙值。安装时最好做一个专用支架将泵立起装配。这样可以检查出安装时存在的一些问题以便及时解决。将第一级吸入室座在专用支架上将泵轴由中间的轴孔穿入由轴肩做轴向定位。将键放在键槽内然后放置叶轮,之后装上一个与之相对应的壳体导流壳。在装配前要对每级壳体隔板检测,其径向配合间隙小于0.06mm,壳体端面对轴线的垂直度误差小于0.02mm,有缺陷及时进行机加工处理。逐一装上各级叶轮,最后装上排出室,穿上泵体联接的八根通长螺栓拧紧螺栓。这八根螺栓应用扭矩扳手拧紧。按拆泵的相反顺序回装各零件,回装时注意再次测量各密封环处间隙,值确保无误装。安装平衡盘之前应测量转子总窜量,装上平衡盘后测量,转子半窜量与制造厂总装配图上要求的总窜量及半窜量对照应符合图纸要求。调整好平衡盘间隙后安装密封轴套和轴承箱、轴承然后拧紧锁紧螺母。在轴上吸一块百分表旋转轴对平衡盘进行打表允差按图纸要求一般不得超过0.06mm,装止推轴承时应注意调整平衡盘的间隙,将平衡盘间隙调整至图纸要求。
​​​​​​​  以上是分段式多级离心泵的拆检及组装技术要点供大家参考。
版权所有:/baike/zhishi/2020-10-08/1151.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temp.ke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