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离心泵知识

排水泵站中清水多级泵的检修方案及特点

日期:2020-10-07 08:28:45
排水泵站水泵检修类型
1、定期预防性维护
  所谓定期预防性维护是指在排水泵站的水泵正常运行时,根据泵的特性和用途制定更加系统的维护计划,并定期执行。此维护方法是事先的典型预防措施。也就是说,通过大修水泵的日常运行,可以及时发现水泵运行过程中的安全隐患,并可以指派专门的维护人员消除此类隐患。因此,与事故后的维护相比,这种预防性维护工作不仅可以预防事故,而且可以有效地节省资源,提高维护效率。
2、使用监控方法进行预测性维护
  所谓监控预测性维护,是指使用专用的监控设备,在泵等其他设备运行期间,全面分析现有的泵操作系统和设备运行状况,然后根据测试结果进行预测。在一定环节上操作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积极予以消除和预防。与常规维护相比,这种维护方法的优势在于,它可以通过现有设备对泵和其他相关设备进行预防,这比后期维护更好。但是,两者之间存在一些差异。主要表现是通过对员工的定期检查来实现定期预防性维护,而监控和预测手段则通过一定的监控设备和技术来实现。后者技术含量较高,精度较高
3、主动维护
  所谓的主动维护是在发现泵的异常运行后主动寻找这些现象的原因,然后对现有的泵操作系统进行改进和升级。在正常情况下,这种主动维护需要员工更专业的技术,也就是说,不仅必须具有相关的专业技能,而且还必须能够系统地分析和判断泵的工作原理。通过主动维护,可以有效地改善现有泵系统的运行状况,并可以有效地提高泵系统的运行效率。即使在泵的运行过程中没有大的运行故障,也可以执行现有的运行效率低的部分进行改善,积极消除隐患并节省成本。
版权所有:/baike/zhishi/2020-10-07/1150.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temp.ke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