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离心泵知识

高温锅炉给水泵影响水质的一个机械密封相关问题

日期:2020-09-30 09:04:42
高温锅炉给水泵解氧过量的原因分析
  某厂高温锅炉给水泵的密封水为软化水,软化水的溶解氧较高(溶解氧值约为9500ug/L)。当软化水的压力高于高温锅炉给水泵的入口压力时,部分软化水将进入轴封。内侧导致进水中溶解的氧气超过标准。因此,只有当软化水产生的压力与密封介质的压力达到平衡时,才能保证给水系统的水质。但是,实际控制非常困难。操作人员需要注意并不断调整,即使有微小的波动也会在供水中引入过多的溶解氧。
技术改造计划和可行性分析
  通过以上术改造计划析分技,高温锅炉给水泵的高故障率源于给水泵轴封,因此计划将高温锅炉给水泵轴封形式从螺旋形密封改为机械密封,虽然不需要机械密封的密封水,但需要机械密封的冷却水。同时,为了确保水中溶解的氧气合格,计划使用冷凝水代替软化水作为机械密封的冷却水源。
  选择冷凝水作为给水泵的机械密封冷却水的原因是,冷凝水的溶解氧低(25ug/L(国家标准≤50)),水温为40-65℃,无论冷凝水的压力高于,低于或等于密封介质的压力,都可以确保不影响生产。在不同的工况下,分析冷凝水作为给水泵机械密封的冷却水问题。机组正常运行时的冷凝水温度约为40℃,完全可以满足给水泵机械密封的冷却水要求。
  当外部蒸汽供应减少或设备处于纯冷凝模式时,大量蒸汽进入后气缸,这将导致设备的真空度降低,冷凝水温度升高。这时,我们可以通过在铸造后在气缸上喷洒过热水来提高设备的真空度。冷凝水温度可确保将高温锅炉给水泵机械密封的冷却水温度控制在约40°C。
  可以看出,高温锅炉给水泵机械密封的最佳冷却水温度为35-45℃。为安全起见,在进入给水泵之前,请在冷凝水管上安装冷却器。冷凝水在管道侧流动,并使用脱盐水进行冷却。水在壳侧流动。通过阀门开度的调整,确保冷凝水温度降低到要求的范围,从而延长了机械密封的使用寿命,并确保了高温锅炉给水泵的安全稳定运行。
版权所有:/baike/zhishi/2020-09-30/1149.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temp.ke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