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离心泵知识

离心泵的选择与特性曲线

日期:2020-06-18 14:43:50
  水泵的正确选择不仅需要考虑水泵特性曲线,还要考虑管道系统特性曲线,这样,所选水泵才不致于太大,具体选泵时要注意以下几点:尽量选用大功率水泵,减少工作泵台数。大功率水泵的效率高,有助于节能。为保证并联泵常年在高效区运行,并联工作泵台数不宜超过3台。如果要使某台水泵既要单独运行又要并联运行,则在选泵应注意使每台泵并联时的工况点尽量接近高效段的左边界。这样,当单泵运行时,工况点右移,仍可以处在高效段内,使整个工况变化范围内运行效率较高。管路特性曲线与并联水泵Q-H曲线交点的效率不得超出高效区,以保证水泵工作的平稳过滤。水泵组合为调速泵与定速泵时,通常设调速泵为常开泵,定速泵为梯级调速泵。凋速泵大范围不应超过75~100%。以免水泵运行效率大幅度下降。调速水泵机组安装高度应按全速运行状态来考虑。
版权所有:/baike/zhishi/2020-06-18/986.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temp.ke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