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离心泵知识

如何区分消防泵是单级泵还是多级泵

日期:2020-06-13 08:36:05
对于消防泵来说,各地不同泵厂出产的产品型号不尽相同,但是产品基础结构大多相同,而用户的需求也不是完全相同,所以一般会根据具体需求进行选择。
不同规范上,对消防泵采用单极离心泵还是多级离心泵并没有硬性规定,只是多级泵与单级泵有如下区别:
1、单级泵扬程因为单级叶轮的做功极限,最高只有125米。
2、多级泵串联叶轮,扬程可以超过125米;多级泵比单级泵噪音低,但是多级泵因结构相对复杂,维修相对单级泵来说要困难一点。
3、在泵实际需要扬程小于125米时,可根据泵房面积、价格(多级泵一般相比单级泵价格偏高)等因素综合考虑该选用单级泵还是多级泵。
4、看叶轮极数。从泵壳外观来看,泵壳比较长,像筒状的大部分是多级泵
版权所有:/baike/zhishi/2020-06-13/984.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temp.ke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