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离心泵知识

大流量水泵选型要点和使用方法

日期:2020-06-18 14:51:30
  对于流量变化大而扬程变化小的系统选用流量-扬程曲线平缓的水泵,其中值得推荐的是建筑消防特种泵(原名切线泵),流量-扬程曲线特别平缓呈恒压状态。对于须分区供水的高层建筑,建议使用多出口消防泵,既经济,又能防超压。使用泄压阀,其佳位置是设在水泵出口止回阀后,一般情况下,泄压阀的口径可与水泵出水管同径或小一级。实践证明泄压阀反应灵敏,准确可靠,可以有效防止因超压而造成的损坏。泵房设备的布置首先考虑是否有两个不同给水系统在满足流量和压力的前提下共用一组泵的可能。如一幢高层建筑内既有水喷雾、水幕系统,又有消火栓、自动喷水系统,可考虑几种共用方式:(一般说来,消火栓系统不宜与其它消防系统共用一组消防泵,因消火栓系统有可能与其它系统同时开启灭火)。两个系统共用,如果流量不满足要求,可采用划分防火分区的方法(见图2)。如压力不满足要求,可采用设置减压阀的方法。
版权所有:/baike/zhishi/2020-06-18/987.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temp.ke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