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离心泵知识

卧式多级离心泵泵轴卡住转不动是什么原因?

日期:2021-09-27 14:44:26
       卧式多级离心泵在日常运行中,会遇到泵轴突然卡住转不动的现象,此时必须找出原因,排除故障,我们可从工作,用户及工艺方面加以分析,其原因在于,多级泵本身是一根细长的轴,稍有偏移,加工误差或设计误差都会导致如卧式多级离心式泵泵轴转动不动,下面长沙中联泵业我给大家分享几个多级离心泵泵轴卡住转不动转不动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供用户朋友参考。
 
卧式多级离心泵泵轴卡住的生产原因:
1.首先是卧式多级离心泵本身的装配,是由于泵轴的几个部位被卡在一起而产生摩擦;
2.由于卧式多级离心泵部件设计上的缺陷,设计间隙过小,单轴零件出现问题,且多个部件安装在轴卡死后;
3.组装时,卧式多级离心泵要用铁锤或铁锤敲击,不注意用铁锤敲击,要用橡胶垫子或铜垫子敲击地方,如用橡皮或铜垫子。使受压部件损坏最小化。由于这些部件都是成品部件。各加工部件应轻拿轻放,以避免碰撞。
4.转子部件的动静平衡处理不合格,是由于整个卧式多级离心泵安装完成后,整个转子在高速旋转过程中,与导叶、壳体等摩擦所致。

卧式多级离心泵轴转动不动用户现场原因:
1.首先,重要的原因是卧式多级离心泵进口处的主叶轮被异物卡住,造成轴不能转动;
2.轴承油量不足,造成轴承损坏和轴固定;
3.叶轮锈蚀造成的轴锁;
4.启动力矩过小,使轴无法转动;
5.选用不合理的材料会引起轴锈蚀和卡死损坏其它部件。

 
版权所有:/baike/zhishi/2021-09-27/1221.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temp.ke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