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离心泵知识

多级泵常用的润滑方式有哪些?多级泵的润滑系统怎么维护?

日期:2021-05-22 08:08:45
       多级泵常用的润滑方式有哪些?不管立式多级泵还是卧式多级泵,润滑都是十分重要的,接下来长沙中联泵业小编将介绍多级泵常用的润滑方式。
一、多级泵常用的润滑方式介绍:
1、人工手动加润滑油。
由操作者定期用油罐或油枪将油润滑至油孔,使油杯充满油。
2、滴油润滑一下。
在一定的时间内,通过油滴装置上的受控制孔,用重力将油滴入润滑元件中进行润滑。
3、润滑油绳和润滑油垫的润滑。
油绳头和油垫一端浸入油池,另一端直接接触摩擦副的运动表面,通过毛细管作用将油润滑到摩擦副上。
4、油环或油链进行润滑。
这类润滑是指油环或油链套在轴颈上,使其下部浸入油池,当轴转动时,摩擦带动油环转动,从而将油带到轴承上润滑。
5、油浴或喷溅性润滑。
把摩擦力表面浸入润滑油池的润滑方式叫做油浴润滑。油池子里的润滑油通过浸入油池或者安装在轴上的油盘或者转动着的油盘里的运动部件,飞溅到摩擦表面,这就是飞溅润滑。最典型的用油浴缸和飞溅润滑的设备是封闭齿轮箱。
6、强制润滑。
强迫由外部供给的压力油形成油楔或油膜在摩擦表面,如采用润滑油多级泵等。
例如:
1.滚动轴承。
飞溅润滑可使用油浴或带油环的普通水平离心多级泵等。比如,
2.滑动轴承。
用强迫润滑,比如油多级泵。比如,
3.曲轴箱。
在油浴中润滑。
 
多级泵
 
二、多级泵的润滑系统怎么维护?多级泵润滑系统的维护可以从以几下方面入手:
 
1、石油标尺。
保持一定水平、容易观察的通信原理简单,通常被设计为将正常水平维持在整个高度的一半到三分之二。玻璃管,开口,侧排塞等结构特点。
2、油杯
又称恒油位润滑器。特性:负压式液柱平衡,出口倾斜设计,液位低点控制。
3、油封
形状是迷宫的或离心的。但它只有动态密封,不具有静态密封,所以它没有绝对密封条件,加油过多会溢出。
4、排气塞
常设在燃料塞旁边,平衡油箱内外的压力,以排出多余气体,并可防止灰尘及其它有害物质。
5、壳壁
让它更容易散热,便于及时散热。
6、水冷套。
它们大部分是翅片管类型。
7、扇叶。
常见的电机,也可以选择多级泵。
8、水多级泵常见问题:
1.油位过低。
没有充分的油浴,油不易带入上述所有摩擦表面,造成干燥磨损和轴承燃烧。一般情况下,正常的油面应该是1/3到2/3。
2.加的润滑油或润滑脂过量。
其原因是散热空间小,机油容易过热,首先会影响机油的性能,降低润滑效果。与此同时,由于过度搅拌容易溶于过多的气体,造成油泡现象(即油泡带气)。这会打破油杯的平衡,无限喷油越多,这种现象就越多,形成恶性循环。
3.润滑油油质变质。
一般是由于润滑油(脂)过期变质、进了水发生了乳化反应或者是杂质导致润滑油性质发生了改变,以及不同品牌或型号的油脂进行了混合等现象导致的润滑油脂的油质变质。
 
版权所有:/baike/zhishi/2021-05-22/1209.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temp.ke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