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离心泵知识

多级泵的平衡管压力波动大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日期:2021-05-05 09:53:58
       从多级离心泵的出水口的密封圈引出,将一根外管引至泵的入口端,该管称为平衡管。它的主要作用是平衡泵的轴向推力,减少转子的轴向窜动,并防止叶轮与壳体之间产生摩擦,所以平衡管对于多级离心泵的作用是十分重要的,长期使用多级离心泵的用户朋友,有时候会碰到多级离心泵的平衡管压力波动大的现象,不知道是什么问题造成的,接下来,长沙中联泵业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多级离心泵的平衡管压力波动大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供用户朋友们可以进行这一现象的排除。
 多级泵的平衡管压力波动大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当多级离心泵工作时,高压液体从叶轮出口排出,一部分高压液体流到叶轮的后部,因此叶轮后面的压力与出口处的压力基本相同,并且叶轮的前盖是吸力端,压力很低。这样,叶轮在两侧压差较大时工作,会产生指向泵进口并平行于轴的轴向推力,从而使整个转子向吸力侧的压力严重,会使叶轮和叶轮泵壳的摩擦或撞击,影响泵的安全运行,因此必须设法保持平衡。
多级离心泵平衡管结构图
 
      平衡轴向推力的方法有很多,例如使用双吸式叶轮或对称布置的叶轮(多级泵),使用平衡孔,平衡板,平衡鼓等。平衡管只是一种方法。平衡轴向推力。用平衡管将叶轮后方的压力液导入入口侧,以平衡叶轮两侧的压力。这种方法结构简单,但不能完全平衡轴向推力,其余的轴向推力,需要由推力轴承,平衡装置专门承受。
 
简单了解一下平衡管的原理类似于汽轮机上的止推轴承,平衡管类似于止推轴承的回流管。
 
多级离心泵平衡管压力波动的原因分析:
 
1、由于它是平衡管,所以平衡管的压力不应有太大变化,否则会阻塞或泄漏。
 
2、平衡管用于消除轴向推力,关闭泵的出口阀或堵塞后路,平衡管压力高;当泵为空时,平衡管的压力较低,并且常压保持不变。
 
3、多级离心泵的平衡管压力略高于进口压力。如果压力增加,则平衡鼓和平衡鼓套筒之间的间隙会变大。如果压力达到入口压力的2-3倍,则最好进行分解和检查。
 
4、由于密封圈,平衡板和其他易损部件的严重磨损,平衡管的压力变化很大。
 
5、各种级间泄漏和电动机变频使平衡管的压力差发生变化(与原始速度相比)。
 
6、当外部入口压力发生变化时,平衡管的压差也会发生变化并相应地波动。

 
版权所有:/baike/zhishi/2021-05-05/1207.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temp.ke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