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离心泵知识

多级泵的气蚀现象是什么?多级泵为什么会发生气蚀?

日期:2021-01-30 08:28:59
       多级泵的一种常见且破坏性很高的现象很多用户都遇到过,就是——气蚀现象,也可以叫气穴现象,这种现象不仅是在多级泵中,在所有离心泵中除了自吸泵以外都较为常见,一般都是从业人员或者用户在修建泵房时考虑的多级泵或其它离心泵的吸程时没有计算准确,导致实际需要的吸程超出多级泵的气蚀余量范围而产生的一种现象。具体的多级泵气蚀的产生的原因和过程表现为:多级泵在工作时,叶轮入口液体会在一定真空压力下蒸发,在液体中的气泡在冲击作用下蒸发后,叶轮等金属表面会发生剥落,引起金属叶轮的损坏,真空压力已知作为蒸发压力,气蚀余量是指单位重量大于剩余能量的蒸发压力的泵吸入入口液体。


 
多级泵气蚀的原因
多级泵叶轮气蚀图片
版权所有:/baike/zhishi/2021-01-21/1193.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temp.ke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