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离心泵知识

多级离心泵的重要组成零件及其作用介绍之二

日期:2020-12-25 10:39:34
第四、轴封装置。
 
       多级离心泵的轴线穿过泵壳,在泵轴和固定泵壳的旋转中必须有间隙,如果高压水没有相应的润滑,则叶轮流出的流量会很多;如果轴上的压力是真空,则空气将从叶轮流入泵。因此必须安装轴封。



 
卧式多级离心泵
 
      轴封有多种形式,叶片泵是最常用的填充式密封。该产品由底衬圈,填料,水密封环,填料压盖等组成。常用填料为油浸,石棉绳浸石墨。近年来,各种新型的耐高温,耐磨,耐腐蚀的填料,例如碳纤维,不锈钢纤维和合成树脂纤维的编织填料。为了提高密封效果,填料通常为矩形截面。压紧的填料,通过压盖上的螺母进行调节。如果压力太大,泵轴和填料的机械磨损会增加,机械损耗也会增加,严重时会通过填料接缝滴落而产生水。现在一些离心泵是密封橡胶圈,机械密封等形式的轴封装置。
 
第五、防漏环。
 
离心泵的主要部件。
 
      多级离心泵叶轮的入口外边缘和泵盖的内边缘之间有一个缝隙。该间隙是高压水和低压水的连接点。当间隙过大时,从叶轮流出的高压水通过该间隙泄漏回叶轮的入口侧,从而降低了泵的出水量并减小了泵的有效杆。但是间隙过长,会引起机械磨损。为防止叶轮和泵壳互相摩擦带来部件的磨损影响了使用寿命,会在泵壳或叶轮上加装一个金属环,以隔离二者,该环称为负泄漏环,负泄漏环的作用是另一个轴承的磨削,在运行时,这部分的摩擦是不可避免的,当摩擦十天的间隙太大时,只需更换负泄漏环,就不会使叶轮和泵盖报废。因此,减速环也称为轴承环,是易碎的部分。
 
第六、轴承。
 
       多级离心泵轴承安装在轴承箱中,以支撑旋转部件的重量,并承受运行期间旋转部件产生的轴向和径向载荷,并减少泵轴旋转的摩擦。单级单吸离心泵一般采用单列向心球轴承,主要结构为外圈,内圈,滚动体和保持架。内套筒安装在轴颈上并沿轴旋转。外圈有一个滚道。当外圈和内圈彼此相对旋转时,滚道沿滚道滚动,以保持滚道的设置以均匀隔离滚道。轴承用稀油或干油润滑。
 
第七、耦合。
 
多级离心泵连接到动力机的轴,并随其旋转以传递扭矩。也称为“靠背”轮,有刚性和弹性。刚性联轴器采用两个法兰连接。因为泵轴与动力机轴不一致,所以没有用于连接和操作的调节空间。因此,安装精度高,主要用于立式单元。
 
柱销型联轴器包括联轴器、固定环、弹性柱销组成的,它由橡胶或皮革制成,在操作过程中允许少量变形,以补偿两个轴之间的少量位移。
 
爪形弹性联轴器由两个半爪形联轴器和一个由橡胶制成的星形弹性块组成。具有结构简单,安装方便,传递力矩小的优点。

轴向力平衡装置。
 
       多级离心泵运行时,由于叶轮的前后盖面积不同,在泵的运行中,叶轮两侧的受激压力不同,在叶轮上产生指向轴向力△P的方向,叶轮不仅使叶轮向运动方向移动,还会引起振动,磨损并增加轴承负荷。因此,必须采取一些措施来减少平衡轴上的压力。对于单级单吸离心泵,平衡孔通常在叶轮后盖附近的毂处开口,并且在后盖上增加或减少了泄漏环。在该泄漏减少环之后,压力在高压下下降,并通过平衡孔流回叶轮入口,从而关闭叶轮的前盖和后盖的压力。

 
版权所有:/baike/zhishi/2020-12-25/1178.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temp.ke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