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离心泵知识

自平衡多级泵的工作原理之叶轮设计

日期:2020-12-11 08:52:54
       自平衡多级泵是一种能靠自己结构设计而平衡轴向窜动的多段式离心泵,自平衡多级泵相比传统多级泵省下了平衡系统的带来的效率损耗和材料损耗,对于用户单位来说意味经济效益的提高,生产成本的降低,长沙中联泵业自行研发设计的自平衡多级泵经过大量的市场验证,现在已经发展得非常成熟,与不少著名企业建立了众多合作,像是:郎酒集团、恒邦集团、神马建工、兖矿集团等,经过30年的积淀,我公司目前已是自平衡多级泵的国内十强企业,接下来中联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自平衡多级泵的工作原理之叶轮设计篇。

 
自平衡多级泵
 

       自平衡多级泵的叶轮是采用背对背布置的,其中两个单级封闭叶轮背对背放置,一个面向每个方向,以平衡轴向力。级之间的分隔和/或压力击穿套管可保持级压力分离。这种设计几乎完全平衡了推力,效率几乎没有降低。
 

自平衡多级泵叶轮

       在其他大型多级泵设计中,轴向力是通过使用相对的叶轮方法来管理的,只是与背对背图的比例不同。例如,在8级泵中,四个叶轮朝向一个方向,而另外四个叶轮则相反。以这种方式,可以减小大部分轴向力。注意,与面对相反方向的数量相比,面对一个方向的级数并不总是偶数。对于这种类型的泵,尤其是具有四个或更多级的泵,您必须保持警惕,以确保正确地定位转子(轴向),否则无论哪种类型的推力轴承都会出现问题(损坏)。

       自平衡多级泵各级之间存在高压差(压力击穿)的可能性,并且随着磨损和随后的泄漏随时间增加,推力也将增加。多年前,AJ Stepanoff在两级(背对背)泵上进行了实验室测试。他测量了轴向推力的增加,从最初的200磅(级间衬套间隙为0.014英寸)增加到超过1,050磅(当间隙增加至0.060英寸时)。在许多多级泵型号上,相反的叶轮概念的缺点是,如果您的系统需要奇数个级来满足特定的液压条件。相对的叶轮泵需要在泵中的某处设置一个“跨接件”以改变流向就可以实现了。

 


 
版权所有:/baike/zhishi/2020-12-11/1166.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temp.ke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