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离心泵知识

多级泵日常及周期性养护需要注意的问题

日期:2020-08-10 14:48:06
维护保养
1、设备的日常维护
  注意-每天定时检查泵运行的平稳性,泵机组应在无振动的情况下运转。注意正常的运转噪音、温度、密封泄漏情况和润滑油油位,在泵出现异常声响或者发生故障时应马上上报或停车,查明原因并消除。
  注意--每天定期检察并纪录泵的进出口压力,泵的流量,泵的温度,电机电流等主要产运行参数,并应定期检查泵的振动。建议将这些数据加以统计,形成趋势图,来考察泵的运转情况,可以根据趋势图来安排设备的停机检查周期和时间。
  注意-运转期间应定期检查辅助装置
  注意-如果管路没有维修更换,而泵的性能却有所降低,则性能的降低可能是由于泵内部磨蚀引起的,必须检修泵。%20-%20经常(至少一年一次)校正联轴器的同轴度,应及时调整偏差,以避免造成损坏。

2、设备的定期检修维护
2.1、半年检查
  至少每六个月应做以下检查工作:
  油润滑轴承箱排干、冲洗并用新油重新充满。
2.2、年检查
  一年应进行一次非常彻底的检查。除了半年检查的程序外,还应考虑下列诸项工作:
  应再检查振动趋向。如果泵趋向不可接受的振动水平(根据相关标准和技术要求确定),则需要:
I、应拆开轴承箱,清洗并检查轴承箱是否有伤痕和磨损,以及轴承箱内是否由杂质。
II、应仔细地清洗轴承箱。
III、应检查滚动轴承是否有刮伤和磨损。
IV、清洗后应立即用油或润滑脂涂敷可重新使用的滚动轴承。注意:如果有任何损伤的迹象,即轴承在拆除期间受到损伤,应该用新的,轴承的型号见相关技术资料。
V、装配好的转子或主要转子部件,如果转子不是由过盈配合元件组装的话,在重新装配前,应检查其平衡。
  对装机械密封的泵,如果有密封泄漏的纪录,则应该拆除它们并送回密封制造厂检查。
  当因对中检查而解开联轴节法兰时,应在填料密封或机械密封的超出端检查装配滑动轴承泵轴的垂直移动量。应调查任何超过设计间隙150%的位移量。以确定原因。也要检查轴承允许的轴向间隙,如果它超过了推荐值,应明确其原因并加以纠正。
  所有辅助管线,如放水、密封水管线和冷却水管线,当需要时都应该被检查和冲洗。也应该冲洗和清洁辅助冷却器。
  装配填料函的泵应换填料,而且,泵和驱动机应重新找正和重新连接。
版权所有:/baike/zhishi/2020-08-10/1107.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temp.ke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