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离心泵知识

论三种铜合金在海水船泵中的表现分析

日期:2020-07-03 16:20:25

  在3种材料中,抗拉强度和硬度值HB为小,ZCuZn16Si4的对应值为高。摩擦学的理论观点认为,在一般情况下不宜采用两种硬度相同的材料组成摩擦配偶,而采用具有不同硬度的两种材料通常会获得较好的摩擦和磨损效果。相当多的应用实例证实了这种观点。硅黄铜制成的泵体密封环与用制成的叶轮组成摩擦配偶,在产生摩擦时会发出沉闷的响声,泵机组同时会出现较大的运行振动。经过规定时间的运转试验后对泵进行拆检,可以在密封环和叶轮的摩擦表面上看到十分明显的磨痕。

  用硅黄铜、锡青铜和磷青铜等3种船用离心海水泵常用的铜合金制成了3个尺寸完全相同的泵体密封环,先后装在同一泵中与用硅黄铜制成的叶轮组成摩擦副进行运转试验。为了能在较短时间内了解不同配偶材料的摩擦和磨损性能,我们采用了加速试验的方法。一方面有意地增加叶轮口环部位的径向跳动量;另一方面又将泵处于具有较大径向力的50额定流量工况下运转。在运转一定时间后将泵拆开,对密封环和叶轮的对磨面进行测检。对测检结果进行对比和分析,从而得出相应结论。硅黄铜、锡青铜和磷青铜是在船用离心海水泵结构中常用的3种铜合金,但是由于它们具有不同的化学成分,因而也就具有不同的工艺性能和机械性能。

版权所有:/baike/zhishi/2020-07-03/1014.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temp.ke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