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离心泵知识

船用泵的串联工作对于效率的影响

日期:2020-07-03 16:17:16

  以前仿苏的串并联泵及国外串并联泵工况调节皆为手动,我公司研发的泵组增设有自动及遥控换向,提高了机舱自动化程度,改善了船员劳动条件。采用机械密封结构。原苏联及仿苏产品采用填料密封,泄漏大、密封更换频繁。采用机械密封几乎没有泄漏,既能提高使用寿命(一般在一年以上),又减少了保养工作量。此泵的串并联工况转换是通过泵体出口处特殊结构的串并联换向滑阀与进口处的单向阀协调动作实现的。为串联工作状态。当泵出口处的滑阀转至“串联”位置时,滑阀使级压水室与第二级吸水室相通,此时,单向阀由于压差作用而自动关闭,流体顺次经过级叶轮、中间过渡流道、第二级叶轮、压水室而流入压出总管,从而获得单个叶轮的流量及双级叶轮扬程。

  立式两级串并联离心泵,因其具有下述四个特点,在船上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一机多用。可串联使用,以获得高扬程,作消防泵用;也可并联使用,以获得大流量,用作排水泵、疏水泵、冷却水泵、舱底泵、压载泵、卫生泵等。船上位置狭小,一机多用可使占地面积小、管路布置简单、操作管理方便。干湿两用。既可在常规环境非潜水状态下工作,又可短时间浸没于水下10m可靠运行4小时。因此,一旦船舶遇突发事故而舱室进水时,泵组甚至可浸没在水中10m处投入排水救险工作,给船舶脱险赢得时间。可手动,也可自动和遥控。

 

  •  
版权所有:/baike/zhishi/2020-07-03/1013.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temp.ke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