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离心泵知识

水泵汽蚀性能的换算与计算要点

日期:2020-07-02 11:21:07

  水泵的汽蚀性能又称为:水泵的吸水性能,允许吸上真空高度,为保证水泵内部压力低点不发生气蚀,在水泵进口处所允许的大真空值,一般以米水柱表示。是表示离心泵和卧式混流泵吸水性能的一种方式。泵产品样本中,用Q-Hs曲线来表示水泵的吸水性能。

  气蚀余量(NPSH)

  气蚀余量。是指在水泵进口处,单位重力的水所具有的大于饱和蒸汽压力的富余能量,以米水柱表示。

  临界气蚀余量(NPSH)a是指泵内低压力点的压力为饱和蒸汽压力时,水泵进口处的气蚀余量。临界气蚀余量为泵内发生气蚀的临界条件。

  必需气蚀余量(NPSH)r.泵产品样本中所提供的气蚀余量是必需气蚀余量。为了保证污泥螺杆泵水泵正常工作时不发生气蚀,将临界气蚀余量适当加大,即为必需气蚀余量。其计算式为

  (NPSH)r=(NPSH)a+0.3m

  对于大型泵,一方面(NPSH)a较大,另一方面从模型试验换算到原型泵时,由于比例效应的影响,0.3m的安全值尚嫌小,一般使用0.5m,(NPSH)r可采用下式计算:

  (NPSH)r=(1.1~1.3)(NPSH)a

  允许吸上真空高度和气蚀余量的关系

  ②转子部分转子部分主要由叶轮、轴套、滑动轴承、止推盘、内磁转子部件等组成。

  ③连接部分连接部分是由连接架、辅助支架、底板等静止连接件组成,主要起支撑连接作用。

  ④传动部分传动部分是泵与原动机的连接。连接方式为直接连接,使泵的结构更加紧凑。

版权所有:/baike/zhishi/2020-07-02/1006.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temp.ke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