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离心泵知识

水泵系统新型报警装置的运用效果显著

日期:2020-07-01 16:23:18

  水泵系统故障的频发一直是一个困扰用泵企业的头等问题。为此,提出了利用水泵轴承停转前,温度上升的原理,开发出一套“水泵故障预警系统”,通过该系统可以提前发现故障、提前排除故障,给故障处理和维修赢得充足的时间。

  该报警系统原理是基于轴承磨损或异态前期,必然有一个轴承温度上升的过程,而且轴承抱死的温度要高于运行温度的几倍。

  给轴承装一套温度监测系统,就能提前发现故障前期温度升高的征兆,通过报警器报警和故障灯闪烁提前通知维修人员,有效避免和减少了停播。同时这套温度监测系统还可以用在大电流部件温度监测、关键接点温度检测等部位。

  某有主、备两台水泵,平时主用水泵工作,当主用水泵发生故障、水路水压变小时,会自动倒至备用水泵。但倒至备用水泵后,报警装置却无任何指示,值班员在巡视过程中,也很难发现,造成长时间备用水泵工作,而无备份的情况,直接危及安全播出。

  在报警面板上加装了主、备水泵运行指示灯,当主用水泵工作时,亮起绿灯,当备用水泵工作时,亮起红灯,提示值班员已自动倒至备用水泵工作,指示灯电源并接在水泵自倒电路中。这一改进,简洁明了,对水泵机组稳定运行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版权所有:/baike/zhishi/2020-07-01/1005.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temp.ke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