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离心泵知识

[多级]离心泵机械密封的工作原理

日期:2022-01-30 15:03:18
      离心泵是一种众所周知使用范围极为广泛的水泵类型,几各所有行业和领域都有能用到,所以抽取的介质种类也是丰富多样,传统的盘根填料密封受温度和耐腐蚀性限制,有很多行业是不适合使用的,因此,出现了机械密封来代替盘根密封出现在一些应用场合中,由于密封性好,耐腐蚀性强,耐高温而受到广泛使用。离心泵的运行性能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密封效果。特别是在冶金行业,泵的泄漏有很多种。机械密封泄漏占所有维修泵的45%以上。因此,机械密封的质量直接影响泵的安全稳定运行。

      离心泵机械密封的工作原理:离心泵的机械密封由两个垂直于泵轴的密封元件(静环和动环)组成,表面光滑、直,相互配合。密封端面平面度≤0.009mm,金属材料表面粗糙度Ra=0.02微米,非金属材料表面粗糙度R|=0.04微米。动环和静环相对旋转,石墨、氧化铝陶瓷、碳化硅、氮化硅、碳化钨硬质合金等摩擦副材料。工作时,通过弹簧和密封介质(工作溶液)的压力旋转,静环接触表面产生适当的压力,使两端表面紧密配合,端面之间产生非常薄的液体膜,达到密封的目的,液体膜具有外流体压力和内静压力(或分子亲和力),具有润滑和平衡压力。
 
版权所有:/baike/zhishi/2022-01-30/1265.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temp.ke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