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离心泵知识

多级离心泵发生异常振动的原因及消除方法有哪些?

日期:2021-09-06 11:12:40
       多级离心泵发生异常振动,在输送介质流体的过程中会出现喘息的现象,介质在抽送的过程中会出现不连贯断断续续的情况,排出压力和流量十分不稳定,体现在泵体上就是异常振动,液体介质流出的时候时断时续,导致多级离心泵排出压力和流量周期性的剧烈振动,使多级离心泵运行不稳定。接下来,长沙中联泵业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多多级离心泵发生异常振动的原因及消除方法有哪些,供大家参考。
 

     多级离心泵异常振动原因分析

       1、多级离心泵自动排气阀未能及时将泵内的空气排掉;
       2、多级离心泵入口流道偏小,造成多级离心泵入口流速过大,使之在多级离心泵入口处发生旋涡现象;
       3、在多级离心泵叶轮进口处有局部的粗糙度过大;
       4、多级离心泵进口管道处有不规则且可以移动的杂物,入口截面无规律地变化,造成多级离心泵入口流速过高,导致多级离心泵发生汽蚀;
       5、多级离心泵出口管道结合处密封性不好,导致多级离心泵排气阀排量不足。
       喘振会导致多级离心泵整个系统中的压力和流量发生变化,当多级离心泵发生空化时,这种现象就称之为“空化喘振”,即使扬程、流量曲线是负斜率时,空化喘振也会发生,例如低比转速离心泵性能曲线存在驼峰时,在不稳定工况下就有可能导致喘振。

     多级离心泵异常振动消除方法

       1、检查多级离心泵自动排气阀是否灵活、可靠;
       2、解决由于多级离心泵进口流量偏小,入口流速过大,在多级离心泵入口处产生旋涡的问题;
       3、检查多级离心泵叶轮、壳体是否有缺损;
       4、检查多级离心泵进口处及附近是否有可移动的异物;
       5、检查多级离心泵出口管道结合处是否有泄露;
       6、在启动多级离心泵时,要保证多级离心泵进口处的液面高度;
       7、在选用驼峰曲线时,应充分考虑多级离心泵管路计划使多级离心泵设备工作点落在安稳操作区,建议多级离心泵不要在不安稳的小流量区域内工作。
       8、多级离心泵流量调节阀应安装在多级离心泵与空气槽之间,不能安装在它们后边,或者说多级离心泵静扬程不能超过该泵的关死扬程。

     多级离心泵异常振动操作注意事项

       1、离心泵在检修前做好安全措施;
       2、在检修时,关掉多级离心泵电源开关,做好停电措施;
       3、对运行中的多级离心泵进行检查时,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版权所有:/baike/zhishi/2021-09-06/1217.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temp.ke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