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离心泵知识

锅炉打压泵日常维护与故障预房方法有哪些?

日期:2021-07-22 09:52:08
       锅炉打压泵是锅炉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关键。例如,锅炉的液位自动调节系统具有维持锅炉给水泵运行和提高安全性能的功能。一旦发生故障,锅炉将停止运行。因此,全面分析锅炉压力泵的故障,做好日常维护管理工作是现代锅炉使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接下来,长沙中联泵业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锅炉打压泵日常维护与故障预房方法有哪些?
 锅炉打压泵日常维护与故障预房方法有哪些?
     
 (1)现代锅炉给水压力泵的运行效率是故障检修和排除的重点。对于设备的日常故障预防和维护,需要控制给水泵运行过程中的最小流量阀,以保证给水泵的正常运行和安全维护。首先,要建立科学合理的保护维护体系。通过对锅炉给水泵运行的科学指导,将设备运行中的零部件进行分级,做详细的记录,对不同类别的磨损情况进行分析,以确保通过维护工作可以提高使用寿命。及时做好检查更换工作,使整机正常运行。加强对给水泵润滑系统的维护保养,经常检查润滑油量是否保持在正常水平,并定期对轴承进行保养和检查,确保轴承正常运行,无磨损故障和眼泪。在对设备进行润滑检查之前,必须确定润滑油的质量和安全性,清洁添加口,防止因杂质进入而导致系统瘫痪和破坏轴承运行。添加的过程。
 
       (2)锅炉设备的日常维护工作,必须注意给水泵系统管路检查,避免兔子管路堵塞,防止管外防锈涂层等发生泄漏,这部分一旦发生片状,容易泄漏,因此,喷漆处理是非常必要的,定期保证管道防腐,保证通畅,锅炉给水泵效率高。在维护保养的同时,还要对水处理系统进行定期检查,从源头上保证系统的安全
 
       (3)为排查漏气故障,技术人员用密封套密封,在联轴器顶盖排气孔旁开始焊接作业,将真空滤油器的进口与接头的出口管相连。联轴器底部的排气管,并绑定孔,形成滤油器回路的结构。对于高压水因压力过小而无法进入轴承腔的情况,用密封圈将其紧固在轴套外侧,留出一个呼吸孔。焊接不锈钢管(长约150mm,直径约45mm),端焊法难以与不锈钢管连接,辅以聚四氟乙烯垫片作垫层。按照这个原理设计,在密封状态下水不能进入轴承腔,即使有少量密封漏水也是正常的。但如果在密封状态下仍存在严重漏水,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首先可能是密封水的供水压力过大,加上高温形成的水蒸气进入轴承腔并与油进行高压混合;另一种可能是密封水调节阀性能差,没有准确测量压差,回水增加时没有及时报警,导致大量回水没有得到处理。时间。
 
       (4)在检查工作人员发现多级泵内的水容易被排汽装置吸收,造成内部负压。经设计图研究,解释可能是,这是由于水封结构设计的设计阶段,原地面机房多级水封布置存在严重缺陷,出口管道位置在2m以上,但回水管水位小于1m,排水过程中形成负压的概率很大。结果,水不能顺利地吸入排汽装置,漏出的水会排到沟渠,造成大量的盐水浪费。多一级泵可设计为4级串联结构,保证多级泵总高度高于排气系统内的真空水柱高度,避免设计过于简单,造成水封稳定性差,例如每层高度小于2m,一旦第一层水封被破坏,其余的水封可难于她的爱兔,多级泵的故障筛查和处理,以确保耐瓦斯排水为目的,将多级水封水面上方的空气截断,将被封水顺利吸入排气装置,保持两者平衡,使多级水封水面下的水气可流入排汽装置。

 
版权所有:/baike/zhishi/2021-07-22/1214.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temp.ke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