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离心泵知识

卧式多级泵机组的底座安装方法和步骤

日期:2021-03-17 09:15:59
       卧式多级离心泵机基座包括基体,基体包括底板,水泵固定板上方的底板以及设置在底板和水泵固定板之间的多个阻尼机构。接下来长沙中联泵业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卧式多级泵机组的底座安装方法和步骤 ,这样想自行安装卧式多级泵的用户朋友们可以有参考。
 
卧式多级泵机组的底座安装方法和步骤
 
卧式多级离心泵此基本安装步骤方法:
 
1.电机和水泵共用混凝土基础,并预留了地脚螺栓孔。
 
评论:
 
1)混凝土基础面积大于基础面积的1.5倍;
 
2)正常情况下预留孔:M36在地脚螺栓孔上方:200x200mm,M24〜27;
 
3)地脚螺栓孔150x150mm,地脚螺栓孔M24以下100X100mm。孔的深度约为地脚螺栓长度的1.5倍。
 
2,将脚钉插入底座脚的螺丝孔中,吊在底座上,并进行两次铸造。
 
备注:拧紧地脚螺丝后,应扣紧2〜3个螺纹。地脚螺栓应保持在基础螺栓的中心位置。
 
3.将液位计放在底座上,并检查泵和电机底座的水平度和高度差。
 
注意:卧式多级离心泵与电机之间的高度差应控制在1mm以下,并且泵的强度可能会弱于电机。如果水平面度和高度有误差,则可以使用垫铁或斜铁进行调节。调整后,通过焊接固定。
 
4.在卧式多级离心泵和电动机的提升基座上,第一次拧上螺栓以调节平行度和同心度,然后在预留的孔上进行二次浇铸。
 
5.调整水平度,平行度和同心度后,在基座中进行第三次混凝土浇筑。在浇筑过程中,应将泵和电动机的螺栓孔隔离开,以防止螺栓孔被混凝土堵住。

 
版权所有:/baike/zhishi/2021-03-17/1202.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temp.ke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