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离心泵知识

多级离心泵怎么进行日常检修?

日期:2021-01-15 09:41:57
       功率小的多级离心泵经常使用刚性联轴器来和电机进行连接,那么,刚性联轴器断裂或损坏怎么维修呢?接下来长沙中联泵业的小编将给您介绍一下多级离心泵怎么进行日常检修的小知识,希望能给您的日常维修带来一些帮助。
 
多级离心泵日常检修方法

一、多级离心泵的刚性联轴器检修方法:
刚性联轴器的维修首先拆下联接螺栓和橡胶弹性环,对于温度不高的液体,两联轴器的平面间隙为2.2〜4.2mm,温度应大于1.55〜2.05mm。接头的橡胶弹性环应为比穿孔直径小0.15~0.35mm。与此同时,拆卸时必须用专用工具保持干净、平滑,不得有碰撞、刮擦现象。
 
二、多级离心泵的齿形的联轴器的检修方法:
齿联轴器的弹性很好,具有自动对中性。维修一般采用下列方式。校核联轴器齿面啮合情况,齿面接触面积不小于50%,沿齿宽不小于70%,齿面无严重点蚀、磨损及裂纹。若要取出齿轮环,则必须使用专用工具,不要用力敲打,以免弯曲或损坏轴。对中间间接缸体或其它部件的再装配,应根据原始标记和资料进行。使用力矩柄均匀地紧固螺栓。
静压密封的维护。
 
三、多级离心泵的机封的检修方法:
多级离心泵的在维修机械密封时,要用专用工具正确地拆掉机械密封的动环和静环,并检查端面是否有磨损。不管动力如何,都应该对装有密封泵的所有转子进行动静平衡试验。为保证密封面无泄漏,可将静态和动态面压在夹具台上,倒水进行泄漏检测。若静水无泄漏,则表明密封件表面粗糙度平坦度符合要求。端面在安装时的垂直偏差不能超过0.015毫米。
 
四、多级离心泵的转子部分及叶轮的检修方法:
首先要检查叶轮的外观,在保养和清洗时。无论更换部件,安装新的或清洗旧的叶轮,在重新装料和必要时,都应在重新装料后进行静平衡。H/H匹配的叶轮与轴。在安装叶轮时,键和键槽应该接触紧密。
 
五、多级离心泵的静密封的检修方法:
多级离心泵的静密封部分包括泵体的接合面、轴承盖和轴承盒的接合面、润滑油系统的接合面、进管和出管法兰等。若维修不能保证无泄漏,还会使多段离心泵停止运转。多级离心泵的部件的密封处理,要根据介质来选择一些合适的粘合剂及衬垫,只有选择合适的才能保证不泄漏。
 

 
版权所有:/baike/zhishi/2021-01-15/1190.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temp.ke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