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离心泵知识

卧式多级离心泵轴向力产生的原因及相关故障的成因

日期:2020-09-17 09:28:33
故障原因分析
  从多级离心泵的主要结构形式以及平衡机构来分析,多级离心泵的工作原理是被输送的介质在一定的压力下从泵的吸入口进入泵体后,在旋转叶轮的作用下,使介质的动能和势能都增加了。中介质进入导叶后,又部分动能转化为势能(每一级叶轮后面都配有一个导叶),导叶的叶片在有利的水力特性下把介质输送到下一级叶轮的入口。由于一级到另一级的这种过程的重复进行,每一级都增加了同样的压力。在介质通过末级导叶后,流体进入到泵体的环形室最后通过排出口进入到排出管路。
  多级离心泵主要有泵轴、叶轮、壳体、轴承、密封和平衡机构等组成。多级泵在检修过程中主要都是平衡机构中的平衡盘平衡鼓组合磨损或损坏,它的平衡机构由平衡管和平衡盘/衡鼓组成止推轴承不承受或只承受较小的残余轴向力。

轴向力的产生原因
  卧式多级离心泵的轴向力主要由叶轮在旋转中所产生的压差以及前后盖板不对称所形成的其他叶轮产生的动反力只占很小一部分。由于吸入口和排出口处的压力不相等不完全对称的叶轮两侧的液体压力不相等从而产生轴向力。如果叶轮两侧的液体压力不计算轴的横截面积并且不考虑叶轮旋转对压力分布的影响则作用在叶轮上的力是由接收到的力之间的差值。叶轮和轮罩接收的力,因为出口压力总是大于入口压力所以当离心泵旋转时沿着轴的力指向入口作用在转子上。
版权所有:/baike/zhishi/2020-09-17/1141.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temp.ke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