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离心泵知识

多级泵轴承简易修理办法

日期:2020-09-05 10:27:42
轴承的修理自平衡多级泵轴承在水泵运行中承受比较大的荷载,是水泵中比较容易损坏的零件之一。
  (1)滚动轴承滚动轴承使用时间较长或因维护安装不良,将造成磨损、支架损坏、座圈破裂、滚珠破碎及滚珠和内外圈之间的间隙过大等,一般均需更换新轴承。
  (2)滑动轴承的修理滑动轴承的轴瓦用巴氏合金铸造,是最容易磨损或烧毁的零件,当轴瓦合金表面的磨损、擦伤、剥落和熔化等大于轴瓦接触面积的25%时,应重新浇铸轴承合金(巴氏合金)。当低于25%时可以补焊,补焊时所用的巴氏合金必须和轴瓦上的巴氏合金牌号相同。另外,如果轴瓦出现裂纹或破裂等,必须重新浇铸轴承合金。轴流泵上的橡胶轴承,由于磨损或发硬变质后需要更换。
版权所有:/baike/zhishi/2020-09-05/1135.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temp.ke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