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离心泵知识

多级泵选型的基础原理及分析

日期:2020-08-18 11:27:35
产品概述
  立式多级泵是采用多个导水段、叶轮组合而成的一类多级泵,其主要具有扬程高、压力大的典型优点。非常适用于高楼层自来水增压、远距离输水和需要压力较大的实验设备增压等场合使用。当然,需要立式多级泵的场合远不止以上所提的几种场合,为了满足各种场合使用,市面上也推出了形形色色的立式多级泵,尽管型号多样化,但水泵外观样式大致相同(进出水口位于同一直线和下进水上出水的形式),工作原理也相同。绝大多数都是离心泵的工作原理。以下介绍的也全部是离心式多级泵,可以满足小区,大型建筑群(如学校、部队、大型工厂等)。别墅群等场合生活供水;大厦,写字楼等商业建筑群空调制冷系统增压和消防增压;自来水厂远距离增压;各种建筑施工现场抽吸不含杂质的清水。

选型分析
​​​​​​​  以下所提的产品型号全部以的产品为例。我从常见的几个用途出发以举例的形式分析,供选型有需要的朋友参考。
​​​​​​​  生活供水:理论上说,生活供水增压可以选择以下几个类型的任意一种,但是从卫生和工作效率来说,不可随意选。CRF属于最新推出的系列产品,不管是外观还是工作效率,CRF在各方面都是做得最好的。如果您需要高效又清洁的增压水泵,CRF当然是您的首选!对于一般规模的的生活供水,DL系列泵可不考虑。DL属于低转速高扬程(30-250m)大流量(12-500m³/h)泵,尽管采用HT200铸铁制造,但是其价格往往比CRF全不锈钢多级泵价格还高。VP系列产品属于小流量(4-30m³/h)高扬程离心泵,其除叶轮采用H62黄铜制造外,其他全部采用铸铁,因此,VP型多级泵的在同等参数下,其价格最低,如无特别要求,采用VP立式多级泵做生活泵也是非常不错的。GDL属于制造工艺比较陈旧的产品,属于中等流量(2-72m³/h)高扬程(24-160m)管道式离心泵,尽管其进水段采用HT200铸铁,但其在相同参数的情况下,价格和全不锈钢的CRF相当,如无特殊要求,生活供水也可不考虑GDL系列产品。但GDL的继续存在不是没道理,消防方面他是首选对象。以上所提的产品型号具体的性能参数看下面的产品系列的相关介绍。
  消防增压:在消防方面,CRF不再是首选对象,GDL、DL及VP属考虑对象。如果用在大型建筑群的消防增压,首当其冲的选择DL型号泵,因其不管是流量还是压力都比较大。前面都已经说过,DL泵的价格比较高昂,如果流量不需要太大,可以选择价格低廉(相对DL来说)的VP和GDL等型号。此三种型号都持有消防认证书。可根据实际需要选择,具体的性能参数看下面的产品系列的相关介绍。
版权所有:/baike/zhishi/2020-08-18/1126.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temp.ke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