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离心泵知识

多级泵及电机启动的注意事项

日期:2020-08-15 16:08:03
开车前的检查及准备工作
1、用手盘车、泵轴处于自由旋转状态。
2、往轴承室注入适量的润滑油,检查液位计是否完好。
3、起动前要拿掉放在机器上的杂物并把现场清理干净。
4、开车前检查各部螺栓有无松动。压盖是否歪斜及密封和冷却水的供给情况。
5、启动前应该用所输送的介质将泵灌满以驱除泵内的空气,此时输送出管的闸伐应关闭。
6、未接联轴器前检查原动机的转向与泵的转向指针一致后,接好联轴器。

设备开车程序
1、轴封泄漏情况应符合标准
2、彻底检查各项准备工作是否已经完善,打开各种仪表的开头。
3、启动过程中要时时注意原动机的功率读数及泵的振动情况,振动数值不应超过11.2mm/s。
4、接通电源,当泵达到正常转速,且仪表指出相应压力时,逐渐打开输出管路上的闸伐,并调节到需要的工况,如有旁通管此时应关闭,在输出管路上的闸伐关闭的情况下泵连续工作的时间不能超过3mm。

设备运行中应注意的事项。
1、检查地脚螺栓的松动情况,泵体温度与入口温度是否一致,出口压力表的波动情况和泵的振动情况。
2、不能用吸入阀来调节流量,避免产生气蚀。
3、注意泵运转有无杂音,发现异常状态,应及时消除或停车检查。
4、经常检查轴承发热情况,轴承温度不应超过75℃,检查油位计油位情况。
5、泵不宜在低于30%设计流量下连续运转,如果必须在该条件下连续运转,则应在出口处安装旁通管且使流量达到上述最小值以上。
6、经常注意机械密封的泄漏和发热情况。
版权所有:/baike/zhishi/2020-08-15/1122.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temp.ke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