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离心泵知识

立式多级管道泵各部件的维修与保养

日期:2020-08-15 14:13:31

  立式多级管道泵又大多数叫增压泵、管道泵、立式泵,这都是根据它不同方面的单一作用所起的名字,综合起来反应了此产品的使用范围,它的主要特点就是高扬程、小流量,这使得它成为楼房等地方的理想增压泵。

立式离心多级管道泵维修与保养

1、禁止GDL型多级管道泵在大流量工况运行时,电机超电流长期运行。

2、定时检查泵运行中的电机电流值,尽量使泵在设计工况范围内运行。

3、禁止GDL型多级管道泵在汽蚀状态下长期运行。

4、GDL型多级管道泵每运行500小时应对轴承进行加油。

5、GDL型多级管道泵在运行中应有专人看管,以免发生意外。

6、GDL型多级管道泵进行长期运行后,由于机械磨损,使机组噪声及振动增大,应停车检查,必要进可更换易损零件及轴承,机组大修期一般为一年。

7、进水管路必须高度密封,不能漏水、漏气。

 

机械密封的维护与保养

1、起动前应盘动多级管道泵(电机)几圈,以免突然起动造成机械密封断裂损坏。

2、为不使杂质进入泵内而堵塞流道影响性能,应在泵进口前面安装过滤器。

3、严禁机械封在干磨情况下工作。

4、安装管路前转动水泵的转子部件,应无磨擦声或卡死现象,否则应将泵拆开检查原因。

5、机械密封润滑液应清洁无固体颗粒。

版权所有:/baike/zhishi/2020-08-15/1120.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temp.ke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