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离心泵知识

多级泵系列产品的安装与维护

日期:2020-08-12 14:13:13
安装与维护
1、安装前根据说明书检查注水排空情况及扬水管密封情况。
2、安装前检查各紧固情况及电封情况。
3、安装前检查润滑情况,盘车转动是否灵活。
4、使用单位负责安装前及运行中的检查。
5、安装前检查检验合格证及产品合格证。
6、吊装时注意保护电缆,严禁用电缆起吊。
7、维修应由有资质专业队伍维修。
8、正确配电,有漏电保护措施;若临时用电源与水泵使用地距离较远,接线电缆的导线截面积应适当加大,接头应尽量少,以减少线路压降,根据功率配备启动柜
9、入水前检查电机旋转方向%203.10安装完毕后,待潜水泵完全潜入水中,在接入电源前,检查电机三相对地绝缘,最低不少于1兆欧。
11、安装前检查电缆有无破损擦伤,检查电机外壳可靠接地及三相绝缘、导通情况。
12、长时间停用的潜水泵应吊起清理积水、防腐置于干燥库房;若置于水中,每周运行一次。
13、安装前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潜水泵距底部做小高度,并安装滤网,以免堵塞或被泥沙埋没。
14、每2-3年进行一次全面预防性维修,主要包括:运行时震动情况,电流电压有无异常,启动控制装置工作是否正常,电缆有无老化,轴承、叶轮、轴有无磨损、腐蚀,密封磨损情况,润滑情况,电机绝缘情况,三相绕组是否平衡,各紧固部分是否紧固。
版权所有:/baike/zhishi/2020-08-12/1115.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temp.ke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