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离心泵知识

多级泵及其他泵类产品中不同材质的应用场景

日期:2020-08-07 16:27:55
  三种合金及非金属材料优劣性能、应用范围、适用情况的分析,它们不同的性质在不同的部位扬长避短,可以用尽可能低的成本产生最大的经济效益。
碳素结构钢
  碳素钢通常被分为普通碳素结构钢和优质碳素结构钢。最具代表性的普通碳素结构钢为Q235,各类钢板、型钢多采用该材料;最具代表性的优质碳素钢为45#钢,因为其较好的机械加工性能与延展性,被广泛用于无腐蚀要求时的泵轴材料。
合金钢
  合金钢中最具代表性的是40Cr,通常用于大型、高功率的高强度泵轴材料。
非金属材料
  泵用非金属材料主要用于密封,如聚四氟乙烯、氟橡胶、丁腈橡胶等。其中聚四氟乙烯因具有优良的耐腐蚀、耐高温性能而用于化工泵的密封垫以及机械密封的静密封,适用于250℃内几乎所有的化工介质,其缺点是硬度较高、装配难度大。
  氟橡胶也是一种较好的耐温、耐腐蚀材料,但耐温上限以160℃为宜,当用户无特殊要求时,化工泵建议采用该材料的密封圈;而丁腈橡胶主要用于耐油或清水介质时的静密封,特殊性质比其他两种橡胶弱。
版权所有:/baike/zhishi/2020-08-07/1102.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temp.ke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