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离心泵知识

泥浆泵磨损的部位及应对办法

日期:2020-07-04 15:56:27

  泥浆泵因为工作性质决定了,它会被频繁的砂石磨损直至出现损坏,初始凹坑的形成与液流的状态和流速有关,也与泵壳材料的不均匀性有关,这种不均匀性往往是由于铸造缺陷造成的。整铸式泵壳的失效是由于不均匀磨损造成的。蜗壳型流道的起始段形成局部磨穿时,穿孔的面积并不大,此时全流道泵壳磨损的平均厚度仅为初始壁厚的1/3~1/5,有的甚至不到1/5,使泵壳的寿价比由于金属磨损比例低而降低了。端盖衬板也是维修量较大的零件。当遮蔽泵工作正常时,端盖衬板的磨损与遮蔽泵介质中固相颗粒的性状和含量有关。如果遮蔽泵的输送流量降低时,则其遮蔽作用也会下降。

  叶轮墙板直径磨损变小后,端盖衬板外缘部分暴露在二相流介质中的面积增大,会增加该部分的磨损。所以端盖衬板的磨损在其外缘部位朝向叶轮的一侧,磨损的程度从其外缘向中心逐渐减小。抗磨结构的类型提高过流元件的抗磨性是提高泥浆泵寿价比的关键。近年来,泥泵生产厂家和使用单位在提高泥泵抗磨性,尤其是泵壳抗磨性方面做了不少尝试。主要包括:整铸式双层泵壳:由外壳和整铸内壳套装组成泵壳。外壳起安装支撑作用,而流道由内壳形成,内壳磨损失效后可以更换。这种抗磨结构的优点在于,将零件的磨损失效限制在内壳,而外壳可以长期重复使用,从而提高了整个泵壳的寿价比。

版权所有:/baike/zhishi/2020-07-04/1021.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temp.ke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