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离心泵知识

安装时的注意事项及水泵各种安装状态特点

日期:2020-07-04 14:14:13
安装注意事项:
1、泵的进出口管路的配置:为减少管道流阻、提高管道的输送效率,泵的配管应大于泵进出口一个等级。
2、泵的进出口依次安装阀门及橡胶抗震节(管道补偿器)以方便检修。
3、出口管路距离长(高)的岗位,应在出口处按装上止回阀,以防停车时水锤对泵产生破坏力。
4、泵的进出口管路应设重力支撑系统,泵不能承受管道重量。%202%20、槽位安装示意及注意事项
5、在泵的安装顺序上,要先连接进出口管路镙栓,再紧固定脚螺栓,以防连接管路时对泵产生拉伸性应力,损坏泵机,

高位槽正压状态
  特点说明:泵安装在储槽的底部,储槽内介质处于正压状态,泵进口处阀门打开时,储槽的液体能自流到泵腔中,这是UHB-Z型耐腐耐磨泵最理想的安装方式。

高位槽负压状态
  特点说明:泵安装在储槽的底部,密闭的储槽处于负压状态.这种状态选泵,必须弄清储槽中负压的确切数据,再和本公司联系,方可定型。

低位槽不装底阀装虹吸桶状态
  特点说明:泵安装在储槽的上部,在进口管道靠近泵进口处安装一帮助启动的虹吸桶,启动泵之前需将虹吸桶中灌满液体。
用这种安装方法的泵,吸程(指泵吸入口至液面的高度)应控制在1.2m之内。虹吸桶的制作可根据介质性的的不同选用相适应的材料和制造工艺,虹吸桶的制作要求就是密封性好,

低位槽装底阀状态
  特点说明:泵安装在储槽的上部,进口管道底部需要安装底阀,每次启动泵之前,都须将泵腔内灌满液体,切不可开空车。在一般情况下,UHB-Z型泵不提倡在这种岗位上使用。


不能漏水漏气,虹吸桶大小的计算方法如下:
V=(3~5)×πd2/4×L,
d:进口管直径
L:进口管总长
V:虹吸桶容积
根据计算出的容积和现有材料的尺寸,再确定虹吸桶的直径和高度。
版权所有:/baike/zhishi/2020-07-04/1017.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temp.kefu--]